好生态铸就好心态 东山人长寿的法宝

zz.fjsen.com  2019-11-30 17: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近日,在西埔镇石埔村后溪民俗园,杨柳拂堤、绿水辉映、趣味盎然。这里空气清新,是村民,尤其是村里老人们休闲健身的好场所。

东山县现有百岁老人34人,占户籍总人口的比例在全市县市区中最高。目前,全县行政村实现了乡村公园全覆盖,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6.5平方米。好生态也让居民们拥有了个好心态,老人们越活越年轻,越活越带劲。“我每天早上都会锻炼,练操和散步,晚上7点睡觉,早上6点起床,有时候5点就起来练操了。”后林村百岁老人汤翠景说道。

除了日常锻炼,汤阿婆一有空闲也会做一做纸花,动手动脑,又愉悦身心,用年轻的心态享受着晚年幸福时光。

近年来,东山县深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以创建长寿之乡为抓手,把脉问诊生态环境,唱响“生态旅游岛”主旋律。

东山县致力“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全县林业用地面积10.6万亩,省级以上生态林7.1万亩,各类森林蓄积量22.4万立方米,林地保有量7074公顷,森林覆盖率27.89%,高优的负氧离子空气含量,怡悦了城乡居民休闲心情,成为东山人的长寿法宝。

好的生态,离不开一口清新空气,更离不开一口优质的水。在东山岛外引水第二水源工程施工现场,施工方正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进度。

东山县岛外引水第二水源工程是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5.6亿元,将从诏安县龙潭水库引水至东山县红旗水库,规划总引水规模为每天32万吨。项目的建成,将大大解决海岛用水难问题,为东山县群众生活生产用水系上双保险。

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是东山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的工作重点。保护、扩容水源地红旗水库,建设和提升岛外引水第一水源、第二水源,布局全县城乡污水收集管网和污水处理厂,构建一个科学、完善的供水安全体系,一项项民心工程持续推进,一件件惠民措施落地有声,更是为长寿之乡的建设垫下了坚实的水生态基础。(林毓睿 林晓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