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前楼镇:探索构建牛蛙养殖污染 防治长效机制

zz.fjsen.com  2019-12-01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连日来,东山县前楼镇探索构建牛蛙养殖污染整体联动的监管防治长效机制,巩固牛蛙养殖污染综合治理的成果,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真正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生态”的目标。

强化联动监管执法。严格执行属地管理原则,各村挂点领导、村支书、村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本辖区内实行一周一巡查一报告,发现违规建设牛蛙养殖场及时报告。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实行镇、部门、村三位一体的执法监管联动机制,严查牛蛙规模养殖的违法违规行为,查早除苗,对拒不整改或不按要求整改的,坚决依法拆除,做到联合执法、铁腕执法,坚决杜绝牛蛙养殖的违规反弹。

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镇成立以镇长为组长,镇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两违”办、海洋与渔业站、农办、环保站、国土所、效能办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镇牛蛙养殖污染防治长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与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结合,每个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研究养殖污染防治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以便及时解决问题。

建立问责机制。根据前楼镇每月联合巡查执法的通报,将结果纳入各村的年度绩效考核的责任清单,考核各村的监管执法力度。对“不作为”“缓作为”“乱作为”和监管中推诿拖沓、隐瞒虚报、不负责任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情节严重的,由纪检监察机关从严查处,给予通报批评、党纪处分或组织处理。对零反弹、监管有力的村给予绩效加分或优先评优,对相关有功个人进行表彰。(刘东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