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前楼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zz.fjsen.com  2019-12-01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东山县前楼镇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掀起一股清理村庄行动热潮,村庄面貌大为改观,农村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强化组织领导。先后召开动员会、专题会,对战役进行统一部署,对战役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进行研讨和分析,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形成了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驻村领导具体抓,镇村干部协同抓的格局。全镇以村为单位,各村包队组长协同行动,在农户房前屋后、村道巷道开展卫生大清扫、大清运工作。同时,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营造浓厚的村庄清洁气氛。

广泛宣传发动。镇、村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标语和入户派发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促使广大群众提高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改变陈规陋习,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自觉维护城乡容貌。各村通过公开栏进行宣传,加强村民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村民参与环境管理的意识。

强化协同配合。各村以清洁村庄行动为契机,通过广泛动员农民群众,鼓励多方力量参与,充分激发农民群众“自己的事自己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村庄道路、民房庭院、山塘水沟以及河道河流等区域为重点,集中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加快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强化督促检查。党政主要领导深入各村,进行实地检查,针对各行政村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要求,为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提供了强有力领导保障。(刘东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