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拓展新空间,拉大城市大“骨架”

zz.fjsen.com  2019-12-02 08: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高标准规划建设“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示范区,实现城市绿色发展生态发展。

近五年来,龙文区完成征地近15000亩,征迁拆违近1000万平方米,推动步文镇、蓝田镇、朝阳镇撤镇设立步文、碧湖、朝阳、蓝田、景山等5个街道办事处,建成区面积扩大到33平方公里,为城市建设腾出发展空间。同时,新建成一批高品质住宅小区,实施了“购房即可读书”新政,五年累计完成商品房销售671万平方米,城市形象品位大幅提升,百米高楼鳞次栉比。下一步,龙文将持续推进碧湖、建元、通源等重点片区、板块开发,启动总征地面积约3045亩、拆迁面积约237万平方米的建元片区征迁工作,推动成为全区新兴增长区域。城市道路是城市的“血管”,打造便捷通畅的城市道路系统是龙文区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今年来,新建成国省干线联六线、联十一线等一批城市道路,全区形成“十横十一纵”路网框架,通车里程从1997年的13.8公里增加到如今的130公里以上。明年,龙文要大力推进东环城路、龙昌路等53条道路建设,加快马洲大桥建设进度,力争新增里程18公里以上,持续延伸城市路网框架。(陈秀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