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到东山县调研

zz.fjsen.com  2019-12-04 18:05:0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近日,副省长李德金带领省直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到东山县调研水产养殖企业发展、电商平台建设工作,指导东山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全域化生态旅游为突破口,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做活水产养殖产业,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促进城市和产业转型升级。

在绅蓝生物科技公司,李德金一行实地察看了海马养殖车间和海马产品展厅,并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海马深加工技术和高值产品研发相关事宜。李德金表示,东山海马养殖在市场、产品、技术、成本等方面都已具备发展的条件,产业发展大有可为,希望企业能进一步拓宽思路,向科技要效益,充分利用东山良好的养殖资源,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实施科学养殖,实现“养殖推加工,加工扩市场,市场带产业”的产业良性发展。同时,李德金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业务指导和协调工作,全力为东山特色水产养殖产业发展服务,形成更大的规模效益;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立足县域特点,搞好产业布局,促进融合发展,积极做好东山特色水产养殖发展这篇大文章。

在澳角村,李德金一行察看了澳角旅游商品一条街建设情况,听取澳角村电商发展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澳角村以海洋资源为本底,促进捕捞养殖、水产品精深加工、电商产业、乡村旅游,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理念,希望东山县能继续在促进产业与生态和谐发展上下功夫,严格规范养殖,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现水产养殖过程中各环节全程可溯源;要不断提高水产养殖、捕捞、加工、营销的水平,通过对特色产品进行品牌化建设,提升品牌产品质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在“互联网+”转型的大潮中为水产产业注入新的动力,开辟东山水产新的发展空间。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澳角渔港,实地察看渔港建设及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海上渔船管控工作。(何智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