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监局: 提高检验检测机构服务水平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zz.fjsen.com  2019-12-04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检验检测机构构监管工作,确保加强和改进检验检测机构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近日,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认证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和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座谈询问等方式对检验检测机构构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检验检测机构是否存在以下问题:未经检验检测,直接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的;篡改、编造原始数据,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的;检验检测结果与原始数据不一致,且无法溯源的;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擅自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结果的;未按照规定办理标准、授权签字人变更,并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的。

此次共检查检验检测机构8家(涵盖卫生,环保,建筑),执法人员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已督促检验检测机构限期整改。通过监督检查,将有效提高检验检测机构依法依规的检验检测意识和服务标准意识,增强了检验检测人员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切实规范检验检测行为,提高检验检测机构服务水平,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为 12月4日,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和专家组深入检验检测机构检查,正在查阅有关资料的现场。(郑爱国 王丽惠)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