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交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19-12-04 0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日是全国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文明素质、提升安全防范能力。龙文交警紧紧围绕“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 ”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主题宣传活动。

在客运中心站开展“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交通安全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摆放“122”宣传海报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广大群众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利用自有阵地开展宣传教育。发挥青蛙王子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基地的宣教作用,组织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新招收员工,开展体验式宣传教育,使道路交通参与者加深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牢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效果。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组织百威雪津(漳州)啤酒有限公司员工,在辖区蓝田开发区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活动,劝导电动车按道行驶,遵守交通规则,劝导机动车驾驶人自觉守法,文明礼让斑马线,大力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尚,共同营造文明交通的和谐氛围。

在朝阳镇翁建村“警保联动”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通过摆放2019年龙文区典型事故案例宣传展板、发放“每案一警示”宣传材料,大力宣传不按道行驶、逆向、酒驾、无牌无证、驾乘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农村地区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普及“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防护知识,提升农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当日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8块,劝导电动车违法行为200余起,发送短信2万条。(陈秀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