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聚焦课堂 指导引领

zz.fjsen.com  2019-12-05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扎实推进东山县“壮腰”工程,有效提升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师进修学校指导引领职能,连日来,东山县教师进修学校中研室全体教研员按期初工作计划,深入东山县各初中学校,开始了新学期第一轮听课、调研指导工作。

本次调研视导工作主要通过“深入课堂听课”“深入教研组议课评课”“与学校负责人交流研讨”三个阶段渐次深入地展开,围绕“聚焦课堂,积极构建深度学习的高效课堂,培育学生核心素养”这一中心主题开展调研活动。调研中,教研员把聚焦课堂作为工作切入点、关注点,每到一所学校教研员立即按各自学科进行推门听课,教研员以学科核心素养为纲,认真倾听、快速记录,深入分析、灵活比较,深刻反思每个教学行为背后的理念,形成评课纪实。

随后,教研员们深入各学科教研组参加集体评课议课,对教师们的课堂教学进行了集中把脉问诊。评课过程中,教研员们既注重教改理念的渗透,教学环节的创新,更着眼于各所学校学生的实际情况,给出了注重双基、回归课本,充分挖掘教材等切实有效的指导性建议;同时充分肯定了课堂的闪光点,激励广大教师勇于创新,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最后,教研员从教研组的整体状况、听课中反映出的教师教学行为特点以及学生学习行为特点、校本教研三方面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下一步,中研室将继续聚焦课堂、深入视导,助力东山县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郑养发)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