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好山,好水,好食品”美术作品展为食博会助力

zz.fjsen.com  2019-12-05 11: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美味漳州 香约龙海”美术作品展于4日上午在龙海市农民画馆开幕。龙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碧兰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展览时间为12月4日至11日,共展出150幅作品,包括静物、风景、食品等,种类繁多、风格各异,展现了龙海的好山好水好食品,也充分展示了龙海市美术家们的艺术风采。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移步至展览厅,品鉴美术作品。展厅内,展示墙上悬挂着满满当当的作品,展览室内不时有作者请名家点评自己的作品。不少人纷纷拿出手机、相机,一边欣赏一边照相,并与同道好友合影留念。

“这次我们龙文美协带了10几个人过来,他们也都感受很深,应该向龙海美协好好学习,吸收一些好的东西,我们兄弟协会之间相互沟通,平时有都有在联系。挺好的,这次展览很成功,在此祝贺我们这次展览圆满成功。” 龙文区美术家协会主席蒋孟福跟记者说道。

今年以来,画家们走遍龙海的山山水水、城镇街区,探寻龙海的名片:古月港、镇海角、埭美古村落、水仙花、荔枝、石码古街、风味美食等等,用饱含深情地画笔,描绘出一幅幅赞美家乡画作。画家们不仅仅是简单的记录下这些美食美景、人物花草,他们致力于艺术表现的更深层次的探索之中,一年来创作出了数量不菲的大作、佳作,在福建省和全国美展中屡屡入选、获奖。

“好山,好水,好食品”,所以我们的画家就按照这样的主题进行创作,那么把龙海的好山好水创作出来,把龙海的好食品也创作出来了。再来就是这些作品里头有很多是入选全国展览的作品,体现了龙海美术家服务我们的经济建设,也是美术家艺术水平的整体展示。”龙海市文联主席许海泉跟记者说道。(郭小慧 林惠宝)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