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教育局:提升县域教育质量 努力向“优质均衡”迈进

zz.fjsen.com  2019-12-05 11: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公布了《关于下发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优秀组织单位名单的通知》(教质监〔2019〕6号),龙海市教育局被授予“县级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是全国义务教育的“指挥棒”和“体检仪”。龙海市第一次作为监测样本县参加了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为全面了解县域义务教育发展的真实状况,形成龙海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机制,树立科学、全面的教育质量观,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此次监测工作,精心组织各基层学校,明确要求,规范流程,确保采集数据的真实性,营造了良好的义务教育监测环境。经过两个多月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全市21所样本校600名学生参与5月22日的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并出色完成监测工作任务。

龙海市教育局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补足精神之钙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始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聚焦监测结果报告,制定并落实改进措施,提升县域教育质量,努力向“优质均衡”迈进,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王新翔 林艺清)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