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交警多举措开展“五大曝光”行动

zz.fjsen.com  2019-12-05 10: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谐有序,创造安全顺畅、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龙文交警紧紧围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五大行动工作,持续开展“五大曝光”。

一是加强交通违法查纠。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制定整治方案,合理安排部署警力,规范执勤执法行为,全面加强辖区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集中整治,坚持日常管控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原则,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二是强化源头管控。深入辖区客货运、危化品运输开展安全大检查,对企业主体责任、日常安全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严格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和驾驶人安全教育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两客一危一货”落实好安全管理制度,源头隐患“清零”,发现安全隐患,立即督促整改,加强“两客一危一货”道路运输企业、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动态监控、强化对企业负责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保障行车安全。

三是加强交通宣传引导。深入家庭、社区、驾校、学校、企业开展“七进”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加强对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利用大队官方微信、微博,宣传交警队伍正能量、开展每案一警示、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及时回应网友咨询、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曝光,通过手机短信发送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加强与各级媒体的沟通,宣传报道交警工作亮点、典型案例等,行成矩阵效应,深化宣传效果。

11月份至今,查处酒驾43起,醉驾18起,涉牌涉证346起,超载42起,超速48起;稿件被央级媒体采用1篇,部局新媒体1篇,省级媒体采用3篇,市级6篇,运用官方微博发送宣传提醒文章30条;运用微信公众号发送交通安全法规、常识66条;发送交通安全提醒短信1.5万余条;“七进”宣传活动15次、电影下乡2场,主题交通安全1场;制作龙文辖区典型事故案例展板、“122”交通安全宣传材料10套、发放宣传材料2.2万余份。(陈秀平)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