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芝山下足“绣花”功夫 做好城市管理

zz.fjsen.com  2019-12-06 20:14: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芗城区芝山镇持续开展老城区建设管理水平“十项行动”,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目标,发扬“工匠”精神,用足“绣花”功夫,精心打磨每个细节,持续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向纵深发展。

精细作业不断提高城市环卫质量。环卫工作重在保持,须在细上下功夫、全上下文章、净上下力气,为维护辖区公共区域、公用部位的清洁卫生,芝山镇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卫生死角垃圾和堆积杂物进行集中清理,把环境卫生提升贯穿于整个城市管理的全过程,做到不留空白、不留盲点,着力净化辖区环境卫生,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集中整治不断改善城市总体面貌。“僵尸车”占用大量公共资源的现象导致其他车辆无处停放,进而造成周边区域违停现象较多,严重影响了交通环境,芝山镇全力开展地毯式摸排工作,并通过在小区各公示栏、楼道等处张贴通知的方式进行告知提醒,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共清理僵尸车4部、共享单车42辆。

智慧创新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落实“门前三包”,整治顽症陋习,芝山镇积极创新探索商户自治破解履约难题,以金峰路、大学路和惠民路为试点,聘请6名专职门前三包劝导员进行文明劝导,同时召集问题突出、整改效果较差的16户商家,举办第二期芝山镇典型商家“门前三包”法规集中学习推进会,取得突破性进展。(胡欣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