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zz.fjsen.com  2019-12-06 08:58:5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5日,漳州市气象部门在龙文、龙海、漳浦、华安、长泰、南靖、云霄、平和、诏安等地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作业效果显著,全市普降小到中雨,有效缓解漳州市部分地区旱情。

10月以来,我市降水与常年相比属异常偏少,在气象上已显现出不同程度的旱情,水库蓄水不足,影响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水,有必要开展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根据天气形势分析,本月5日到6日,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漳州地区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市气象部门密切监视天气情况,积极部署,适时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于4日夜间至5日白天在龙文、龙海、漳浦、华安、长泰、南靖、云霄、平和、诏安等地,利用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发射装置和烟炉作业设施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共计18场次,发射火箭弹23枚,燃烧增雨焰条14根。

接下来,市气象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形势,进一步采取防旱抗旱措施,并根据天气情况,适时组织开展人工增雨。(李晓婷)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