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救助管理站倾情帮助 离家10年的流浪人员与潮汕家人团聚

zz.fjsen.com  2019-12-06 09:21:4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找到失散10年的亲人,我们一家人终于团圆了。”12月4日,在漳州市福康医院发生感人一幕: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王辉(化名)带着家里的亲戚,在汕头市澄海区蓝天救援队队员、漳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我市福康医院,和走失10年、目前在福康医院接受治疗救助的儿子王方(化名)团聚,后经过手续办理,成功认领亲人,了却多年的寻亲梦。

早在2016年5月11日,我市群众在漳州港发现一疑似精神异常的流浪人员,民警将其护送到漳州市救助管理站。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随后把他移交到漳州市福康医院进行治疗救助。该流浪人员操着一口潮汕口音,自称汕头人,家里有一个哥哥,并在纸上写下几个家人的姓名。

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未能从流浪人员口中获得更多详细信息的情况下,于今年11月30日将整理的图片和获取的基本信息通过福建省救助寻亲微信公益群推广到今日头条。不久后,汕头市澄海区蓝天救援队获悉这条寻亲信息,在本地区寻找核实,组织志愿者进行区域走失人员排查,经当地多方公益组织连日的接力寻亲,汕头市澄海区蓝天救援队终于找到了该流浪人员的家属。通过流浪人员图片和基本信息,家属确认流浪人员正是其走失10年的家人。

12月3日,流浪人员的家属从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赶到漳州认亲,在漳州市福康医院,王方见到多年未见的亲人,激动地用潮汕话互相问候起来。王辉递过从家里带来的王方的二代身份证和户口簿,经确认后办理了认领等相关手续,将自己走失10年的流浪孩子带回家。据汕头市澄海区蓝天救援队与王方亲人沟通获悉,王方是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人,平日里他性格内向,在家乡主要讲汕头话,其普通话表达不清晰。2009年的一天,王方自己开摩托车到梅州,自那以后杳无音信,家人在其走失期间多次寻找,苦于没有线索。如今重见亲人,10年的寻亲路终于画上句号。(闽南日报记者 庄文剑)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