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支社会救援队伍正式纳入漳州市应急管理体系

zz.fjsen.com  2019-12-06 14:00: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授旗授牌仪式

东南网漳州12月6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陈思慧 文/图)12月6日,漳州市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授旗授牌仪式举行,标志着漳州市正式将社会救援力量纳入全市应急管理体系,此举将有效提升全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福海创石化危险化学品救援队、福建省防汛抗旱机动抢险第一支队、金汇航空救援飞行队、漳州安然燃气抢修抢险队、漳州蓝天救援队和漳州龙溪救援队等六支社会救援队伍分别上台接旗接牌。

活动现场

据了解,长期以来,漳州自然灾害多发频发、防灾减灾救援任务繁重。社会救援队伍作为应急救援队伍中的“别动队”,是消防救援等“主力军”的重要支撑,是漳州应急救援体系的关键组成。

社会救援力量发展速度快、参与热情高、活动范围广、服务领域宽,在灾害、事故应急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漳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文力表示,漳州市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旗帜和牌匾,是使命,是方向,目的就是整合社会救援力量,充分发挥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贴近基层、组织灵活、行动迅速、便于开展等优势,共同构建漳州市“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