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交易会在龙海开幕

国内外708家企业参会 产业项目签约278.56亿元

zz.fjsen.com  2019-12-06 20:22: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二届中国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交易会开幕式


东南网12月6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见习记者 李姗姗 文/图)12月6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交易会暨首届龙海国际休闲食品博览会(下文简称“漳交会”)在漳州龙海开幕。当天进行了产业投资项目签约,共计12个食品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达278.56亿元。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推动展会启动杆

开幕式上,漳州市市长刘远,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丁志隆,中国食品报社社长黄国胜,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立成,漳州市领导阮开森、吴文团、陈水树、柳建聪,龙海市委书记郑隆松、市长何才成等领导嘉宾共同推动启动杆。漳州市副市长陈水树在致辞中表示,“漳交会”旨在集中展示漳州名优食品,广交中外客商,扩大产业市场,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全国性食品交易会品牌,做大做优做强漳州食品产业。

据介绍,本届“漳交会”为期四天,由漳州市人民政府、龙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食品报社主办,主题为“美味漳州·香约龙海”,是福建省食品行业规模最大的专业展会。活动吸引了国内外参展企业708家,参会客商达5000多人。其中,来自台湾地区参展企业21家,来自印尼、俄罗斯、巴西、日本、韩国、印度、巴基斯坦、泰国、土耳其、越南等“一带一路”国家参展企业15家,还有来自西藏、新疆、广西、泰宁以及院校的团体展位23个。

国内外参展企业708家,参会客商达5000多人

位于龙海食品博览园的展会现场共设置交易展位762个,展览面积达4.2万平方米,其中特装展位128个。展馆内设立了食品展览中心、“一带一路”国际展区、中国台湾展区、原料辅料及食品机械、新品发布等功能展区。展会展示近2000种品类,15000多款产品,包括烘焙、休闲、罐头、肉制品、果蔬、冻干、水产品、酒水饮料、保健食品等加工食品,以及食品机械、食品原辅材料等,还有近千款新品将于展会期间发布。不仅有漳州市紫山、丹夫、立兴、卡尔顿、然利等一大批本地食品龙头企业、知名品牌,更有中粮、益海嘉里、金维他、重庆奇爽等“行业大咖”参展。

色彩缤纷的冻干食品受到系消费者欢迎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瞄准新消费、新市场,此次“漳交会”上新产品喷涌而出,尤其是参展食品普遍的休闲化、小包装化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据了解,展会上漳州食品企业推出了1000多个品种和规格的新产品,受到客商好评。此外,开发营养健康食品成为热点。如福建省然利食品公司的南瓜含量不低于28%的“小早点南瓜面包”;福建麦秀园食品公司用南瓜、胡萝卜、苹果、火龙果等果蔬原浆生产的面包;漳州市台旺食品公司围绕海产品营养健康元素开发的系列海产休闲食品;龙海优迈嘉食品公司挖掘闽南传统食品特色、采用天然食材开发出来了老酸菜、香葱芝麻饼等产品受到市场青睐。

企业展示的甜品面点

此次“漳交会”期间,还将举办以“新趋势、新动力”为主题的“2019中国休闲食品趋势发展论坛”,并对2019漳州市优秀食品企业及经销商、中国食品名城“名城名片”等进行表彰。

据了解,漳州是中国食品名城、中国罐头之都,素有“鱼米花果之乡”美称,良好的农业基础为漳州食品工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原料支撑,截至2018年底,全市共有食品企业3000多家,规模工业产值达1572亿元,是漳州市规模最大的产业,占全省食品产业总量的三分之一,食品出口量居全国设区市首位。漳州市正全力实施“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三年行动计划,以创新驱动战略引领发展,推进供给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由食品大市向食品强市的跃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