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桶 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zz.fjsen.com  2019-12-06 1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东山县农业农村局统一置购了55个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桶,免费发放给全县52个种植农场,实行农药包装废弃物“定点收集、统一运输、集中处置”的处理模式。

今年10月,东山县农业农村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开展农业种植业面源污染调研中,发现个别种植业主环保意识不强,农药包装废弃物随意丢弃,成为农业种植业面源污染源。同时由于东山县种植体量小,难以引进第三方进行市场化处置,个体种植户又不能解决,群众的意见相对较大。

通过回收桶的配置,可以让大家及时把废弃物统一收集,适时打包运送到村垃圾驿站,由专业人员集中处置,有效解决废弃物没能定点收集和统一处理问题,确保种植业污染得到控制,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东山县农业种植面源污染源主要包括农药、化肥及其包装物污染,以及农作物秸秆和农膜产生的污染。此次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桶的发放,将有效改善东山县农药包装废弃物无处扔、随处扔的现象,减少农村环境污染。

下一步,东山县农业农村局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工作。(林翰玲)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