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民宿评定落地 民宿合法开业

zz.fjsen.com  2019-12-06 19: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东山县西埔镇金新馨民宿终于拿到了公安局旅客入住登记系统,实现民宿合法合规经营,这是《东山县民宿管理办法》出台之后,全县首家办理旅客入住登记系统的民宿,也标志着东山县民宿行业管理向前迈进一大步。

当天下午,东山县副县长王朝玲带领东山县文体旅局、东山县公安局、东山县市场监督局、东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东山县卫健局、东山县住建局以及各镇分管领导,来到金新馨民宿,检查指导民宿的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民宿的管理运营模式,协调解决民宿评定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现场推进民宿评定工作。

东山县副县长王朝玲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主动服务,明确办理流程以及各自的职责,广泛宣传,发动民宿业主尽快申请办证。乡镇要根据民宿申报情况,组织现场审核,做好初审工作。初审通过后要立即发放旅客入住登记系统,让民宿尽早开门营业。

近年来,苏峰山环岛路作为网红打卡点深受游客喜欢,苏峰山沿线滨海特色民宿应运而生。为了规范民宿经营管理,西埔镇主动服务,广泛宣传,发动引导民宿业主办证,目前西埔镇已有8家民宿正在排队等候办证。

西埔镇镇长杨一凡表示,下一步西埔镇将致力打造苏峰滨海渔家民宿一条街,引导成立西埔镇民宿协会,希望用一种更优、更好、更简便的服务,带动西埔的民宿、东山的民宿更好地发展,也希望广大的民宿从业者积极向镇里面咨询,镇里将进一步提供更好的服务,把西埔的民宿、东山的民宿打造成东山生态旅游岛一张更亮丽的名片。(欧东茵)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