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工业发展

zz.fjsen.com  2019-12-08 1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决策部署,连日来,东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工业发展。

落实挂钩帮扶政策。部门靠前服务,协调解决企业融资、关税等问题,“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

推进工业企业退城入园,加快产业聚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园区为主战场,大力实施工业企业“退城入园”,充分发挥海洋水产优势,全力建设产业链完善、基础配套完备的产业园区。投资3亿元的华昌工业园作为东山水产食品企业“退城入园”的典型代表,通过技改升级,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8000万美元。

鼓励引导企业加大技改力度,促进企业转型升级。2019年8月,总投资1.5亿元的旗滨玻璃二线冷修技改竣工投产,这是旗滨玻璃发力国内外高端玻璃市场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旗滨玻璃一二线冷修技改,华昌水产的退城入园项目,均被列入省级的重点(技改)计划。同时,东山县工信局积极指导企业向上争取项目的专项资金补助,2018年获得省级专项奖金补助超2000万元,今年上半年获得奖金支持500多万元。

筑巢引凤添动力,招商引资促发展。目前,东山海洋生物科技园已签约入驻企业17家,总投资49.4亿元。玻璃及新材料产业园已签约入驻企业7家,总投资10.7亿元。华昌工业园项目的正式投产,将为东山“退城入园”战略的实施、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洪艺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