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南胜:发展特色产业 带动村民增收

zz.fjsen.com  2019-12-09 11:42: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平和县南胜镇通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紧扣现代农业、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带动农民实现增收致富。

投资600万元,实施蜜柚品种创新及无病毒苗木培养平台工程,建立无病毒苗圃园区,实现半自动化管理,培育新品种技术,推广传统蜜柚产业技术转型,实现蜜柚高质量发展。投入200多万元,在花山溪主干流两侧实施千亩高标准生态果园示范建设,实施高挂微喷水肥一体化建设、推广果园自然留草、太阳能灭虫灯等绿色防控新型设备、开展农业废弃物收集,干净果园行动、建设排水渠、果园道路、前埂后沟等高标准农田设施,示范带动全镇4.5万亩蜜柚果园的生态建设,提升柚农蜜柚果园的管理水平。此外,还通过培育新型商业模式,推动电子商务发展。投资1000万元在龙心村建立南胜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积极引导村民、企业进入电子商务领域,实现蜜柚产业和互联网产业的融合发展。

全镇11个村均已建立O2O便民服务站,建立公共服务平台9个,推广使用2110个。建立“互联网+蜜柚产业”试点工程,推广应用“一网四平台”,举办互联网新型人才培训班3期,参加人员250多名,共孵化培育小微企业28家,使全镇电商交易额达11772万元,网络零售额达3825万元,有力促进电商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就业与增收。(南胜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