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振兴视察活动

zz.fjsen.com  2019-12-09 11:40: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11月29日,平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民带队开展乡村振兴视察活动。平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益权、庄汉土、林慧颖,小溪镇党委书记、副县长曾庆丰参加活动。

当天,视察组一行先来到小溪镇联光村现代农业建设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联光村污水处理站、观音山蜜柚展示馆;随后到山格镇新陂村、平和科技产业园、隆庆村蔡家堡等地。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实施情况的介绍,并就如何解决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小溪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共占地12000亩,计划投资2.5亿元,园区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这一主线,目前主要分为生态果园建设、智慧农业、田园综合体、休闲农业、产品深加工多个功能区。隆庆村以蔡家堡为核心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对蔡家堡进行规划设计,以“一堡三走廊”为特色,目前已投入380万元修复了古堡;同时,引导乡贤建设蔡家堡乐园,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46个,有效帮助村民实现增收创富。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平和县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效,曾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牢乡村振兴这个“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围绕“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着力推动融合发展,坚持走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强化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确保规划符合平和县实际;要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积极塑造乡村文明新风貌,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现代农业发展。(陈小花)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