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大力发展钟表产业

zz.fjsen.com  2019-12-09 08: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钟表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超越,这段历程仅用40多年。”在海丝钟表博物馆里,漳州市钟表同业公会会长邵跃明介绍着漳州钟表产业的发展历程,漳州钟表产业发展速度之快赢得众多媒体人的称赞:“漳州钟表,走得‘飞快’,希望通过百家媒体的镜头,能够助其走得再‘快’一点。”

作为“中国钟表名城”,漳州石英钟配件的全球占有率达70%以上,石英钟指针式机芯产量占全球65%以上,石英挂钟占全球30%左右的份额。尽精微者致广大,质量和创新是漳州钟表产业高速发展的关键,创新研发为漳州钟表的品质提供了保障,强大的技术后盾则为其在国内外市场赢得了更多话语权。

“目前,我们致力于探索‘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新模式,以钟表为主题,联姻艺术、科技、文化。”邵跃明介绍道,下个月,中国钟表名城(漳州)钟表文化节将启动,届时将会开展“奇珍月恒”古董钟表展、“匠心·传承”时间艺术展等各类主题活动,以及举办中国(蓝光杯·漳州)钟表设计大赛,进一步打响漳州“中国钟表名城”品牌。(张志鹏)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