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简化程序 让民宿在“阳光下”运营

zz.fjsen.com  2019-12-09 1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民宿以其特色鲜明的环境以及灵活多变的经营方式,成为东山县旅游的新业态、新亮点。然而,民宿行业普遍存在“无监管”“无证经营”的问题,消防、治安隐患大,为此,东山县人民政府主动作为,不断简化办理流程和手续,让民宿在“阳光下”运营。

今年5月底,东山县人民政府出台了《东山县旅游民宿评定和评星奖励暂行办法》,《办法》出台之后,东山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及时牵头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推进旅游民宿评定工作,经过多次宣传、发动、协调、部署,不断简化办理程序和手续。如今,民宿业主只要具备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房屋安全性鉴定报告、消防安全评估合格意见书等手续,经所在乡镇审核通过,就可以到东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办理入住登记系统,提前开业经营。

随后,东山县民宿评定小组会定期开展旅游民宿评定,对通过最终评定的民宿予以授牌,没有通过的民宿,责令限期整改,如整改后还不通过的,届时将通知东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撤销其入住登记系统。

目前,全县已有几十家民宿正在申报旅游民宿评定,有3家民宿已成功办理了入住登记系统。下一步,东山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将牵头组织开展旅游民宿评定和评星活动,进一步推动东山民宿更好发展。(欧东茵)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