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协同发展聚合力 食品业再上新台阶

zz.fjsen.com  2019-12-09 12: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6—9日,第二届中国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交易会暨首届龙海国际休闲食品博览会在新落成的福建龙海市食品博览园举办。连日来,各种食品交易活跃、盛况空前,漳交会在促进食品产业升级等众多方面发挥了示范作用。

漳交会以“美味漳州·香约龙海”为主题,由漳州市人民政府、龙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食品报社共同主办,是福建省规模最大的食品专业展会。

漳州市副市长陈水树指出,漳交会旨在集中展示漳州名优食品,广交中外客商,扩大产业市场,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全国性食品交易会品牌,做大做优做强漳州食品产业,是漳州市委、市政府顺应食品企业界呼声、应对国际贸易形势变化、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他希望,经销商通过漳交会更加热爱漳州,认识漳州和龙海,享受漳州和龙海食品,实现产销紧密对接;创业者和漳州的企业家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企业家群体的发展提升城市水平,促进食品产业发展。

中国食品报社社长黄国胜表示,《中国食品报》作为食品产业国家级专业媒体,在助力食品产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权威地位和作用。媒体与产业融合搭建的平台具有公信力、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专业媒体将因扎根产业而成为有源之水,产业也会因拥抱权威媒体而阳光灿烂。《中国食品报》将继续秉持“搭建服务平台、促进食业发展”宗旨,全力携手漳州市、龙海市共同搭建优质的产业服务和促进平台,提供更加高效的媒体资源和服务,为漳州市打造中国食品名城升级而努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展会期间,漳州和龙海两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会指导工作,会见各地客商,参与展会举办的“中国休闲食品趋势发展论坛”等活动,并为食品优秀企业、个人及优秀经销商颁奖。各地客商对漳交会免收摊位费、轿车接送客商、大型闽南特色文艺演出和招待晚宴、会场5G信号等服务举措高度赞扬,认为政府服务好,感到很温暖。

漳交会是漳州市和龙海市服务和促进食品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漳州市把食品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通过出台《支持食品产业做大做强八条措施》、设立食品产业基金、规划食品产业园等举措,进一步为食品产业做大做强创造了有利条件。作为漳州市规模最大的产业,截至2018年,漳州共有3000多家食品企业,规模食品工业产值1572亿元,占福建省食品产业总量的三分之一,食品出口量居全国设区市首位。漳州市已形成罐头、烘焙、饮料、休闲、海产品加工、速冻、肉制品、食用菌、茶叶、粮油等食品产业群,涌现出泡吧食品、卡尔顿、正得顺、然利、好运来、麦得隆、宏香记、殴瑞园、中宝食品、全家福等一大批特色鲜明、信誉良好、市场占有率高的品牌。大闽食品、绿宝集团、海新集团、傲农牧业等省级工业龙头企业,康之味、紫山集团、海之星水产等10家省级成长型企业,形成了漳州市“专、精、特”亿元食品产业群。

漳交会承办地龙海市是漳州市下辖食品重镇。龙海市委书记郑隆松介绍,全市拥有食品生产企业近600家,年产值近500亿元,占漳州市的三分之一,福建省的十分之一,支撑起了龙海经济发展的“半边天”,是企业家群体最大、从业人员最多、对社会贡献最大的主导产业。郑隆松用“展会促发展,转型盼展会”“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天天展销会,日日博览园”来形容对漳交会的期待。

漳州食品产业群星璀璨,“漳州味”“漳州造”阵容强大,给各地客商留下了深刻印象。许多客商对漳州食品产业快速发展十分羡慕,来自天津、浙江、陕西的客商都认为漳州食品很有市场竞争力,合作潜力很大。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