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画再现闽南水乡之美

zz.fjsen.com  2019-12-10 0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9形象中国·全国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第三季)文化旅游新闻摄影采访活动正式开幕,走进“活力龙文”。

“闽南水乡就像一幅独具闽南风韵的水乡田园画,我看在眼里,拍在镜头里,刻在心里,现在来到沙画体验馆,就用沙画来再现闽南水乡之美,”金华晚报摄影记者常博一手拿着相机对照照片,一手勾画出一幅闽南水乡沙画。

画里,描绘出古厝上斜翘的燕尾脊、精细雕镂的窗棂,门楣窗框镌花刻鸟,砖木墙石巧饰浮雕,这座满是闽南元素的古厝栩栩如生。古厝前孩童正在表演武术,四周树木郁郁葱葱,天边挂着太阳,把人的思绪又带回到闽南水乡,沉浸在那如梦如醉的画卷里。

“这幅沙画是我的即兴创作,我是绘画爱好者,但以前没有接触过沙画。来到永润文化旅游创意园,看到这么多精美的沙画,激起了我的兴致,刚好也有画沙画的素材,便临时起意画了起来。”常博告诉记者。

沙画体验馆里,还有许多和常博一样在体验沙画绘制的摄影师们,他们把自己镜头里捕捉到的“漳州印象”,用沙画的形式再现;把对漳州的爱与赞美,用独特的艺术形式表达,现场欢笑声不断。(俞映云)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