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体育+旅游” 融合发展新样板

zz.fjsen.com  2019-12-10 15: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山岛旅游旺季、淡季分明,不过,今年的冬季,东山却是热闹非凡,一场场引人关注的赛事相继落户,“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助力海岛破局夏热冬淡困境。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2019环东山湾“片仔癀杯”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在东山海科园超级短道赛场开赛。作为中国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汽车拉力赛事,这是CRC首次落户漳州,同时也是首次选择滨海赛道。赛事结合海洋文化旅游资源,融合汽车运动、自驾体验、体育赛事、当地美食,做到文化、体育、旅游完美融合的全新体验,有力推动了产业集聚、资源集聚、人气集聚,进一步提升环东山湾“体旅融合”产业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此次赛事不单在东山县设置2个赛段,还在这里举行了收官之战,产生年度总冠军。而就在11月,2019全国风筝板锦标赛以及2019中国·东山岛国际企业家帆船赛等赛事也相继在东山举行。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苏科表示,东山一年四季风力都非常好,很适合开展帆船帆板活动,尤其到了冬季,风筝板的爱好者都喜欢到东山进行训练。

接二连三的大型赛事活动掀起了东山冬季体育运动的新热潮,成为东山县大力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东山的旅游产业面临着夏季挤爆、冬季惨淡的境况,为了改变这一局面,东山开始发力“旅游+”,体育产业成为其中重要的一个版块。早在2007年,东山良好的资源条件就已经吸引国家帆船帆板的训练基地落户,如何让更多的体育视线聚焦东山,东山打出了发展生态旅游的一系列组合拳,重拳整治旅游乱象,保护海岛生态,与此同时全面启动服务配套建设,规划从海湾公园,布局海滨绿道、水上乐园、生态湿地、游艇基地、文化广场等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将全岛主要景区、园区和主要的居民聚集区串联起来,并以生态环岛路为带动,充分发挥沿线项目的发展优势,全力推进全域化旅游试点县建设,为吸引各类体育活动进驻创造良好条件。

“体育+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化季节弱势为新的旅游增长点,形成全域旅游新业态。据相关部门统计,2015年至2018年,旅游人数从502.3万人次增长至680.7万人次,旅游收入从50.12亿元增长至69.46亿元,多年持续保持高位增长。(林晓红 林宏志 何智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