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深化主题教育 下基层解难题

zz.fjsen.com  2019-12-10 15: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东山县长朱真召集相关部门深入基层,访实情解难题,力求将难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学出成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朱真一行首先来到石埔村,实地察看党建主题公园、村务阳光厅、党群文化活动中心,对石埔村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利用信息化技术打造智慧党建宣传平台,有效创新主题教育宣传载体,做到主题教育学习对象全覆盖,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互促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石埔村党总支要进一步深化党务、村务公开制度,提升数字石埔平台使用实效,切实访民情听民声,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真正让党员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要立足本村实际,突出区位优势和产业特色,进一步探索经济发展新引擎,切实提升乡村自我造血功能;要充分整合利用东山战斗烈士陵园、谷文昌主题公园等辖区红色教育资源,打造谷文昌干部学院教学点,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践行主题教育要求。

西崎村位于康美镇西北角,曾经被称为偏远角落里的“山内村”,如今逐步变成省级生态村、美丽乡村,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西崎村积极行动,将干事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实践中,全力打造“景村一体”项目。朱真要求,镇村要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村企融合模式,积极打造乡村旅游综合体,不断完善项目配套,优化乡村治理,建设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针对乡村发展用地问题,镇村要立足发展实际,加强村庄规划指导,梳理汇总项目计划,确保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要素保障,助力项目建设实效。

铜亭社区作为铜陵镇辖区人口最多的社区,社区治理成效直接关系到居民的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在与镇、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反映了社区部分地块闲置、道路路灯昏暗、老年人活动场所缺乏、占道经营扰乱交通秩序等烦心事、揪心事,朱真认真倾听,逐一逐项协调解决,现场要求铜陵镇、社区及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尽快落实拟定的解决方案,努力为群众创造一个旅居两宜的生活环境,把开展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体现在为民服务解民愁的实际工作中。

(林晓红 何智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