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加强警校联动 提升校园反恐能力

zz.fjsen.com  2019-12-10 15: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加强警校联勤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校园反恐防暴等突发事件的应对水平,近日,东山县公安局陈城派出所联合巡特警反恐大队、陈城中心小学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一名男子在与保安交谈时,突然“硬闯”校园,几名保安快速反应,一方按下警报器,另一方手持盾牌和钢叉将男子隔离在校外。不料,男子的同伙伺机从电动门翻越而入,闯进校园。

听到“防暴警报”后,在室外活动的学生们迅速在老师的组织下转移到安全位置,教室内老师指导学生做好防暴应对,关紧门窗,办公室内男老师们就地获取器具协助保安人员制止歹徒。警方在“防暴警报”响起后立刻赶到现场,合力将两名“嫌疑人”控制,同时医护人员和技侦人员赶到现场救护、取证。

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巡特警反恐大队和校园应急快反队伍的战备水平,进一步锤炼和提高队伍的整体战斗力,提高处置突发事件和紧急救援能力,有效强化了安保人员反恐防恐安全意识,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汤志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