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提升社区教育内涵 促进全民终身学习

zz.fjsen.com  2019-12-10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0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日前,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公布2019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名单,龙海市推荐上报的“龙海市白水中心小学白水剪纸工作坊”喜获“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荣誉称号,成为我省九个入围2019年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之一。

近年来,龙海市教育系统始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和“一校一特色”的教育发展理念,其中“白水中心小学剪纸工作坊”是龙海众多校园特色项目之一。学校秉承“立足乡土文化,弘扬民族艺术”的课程理念,把中华优秀传统艺术剪纸写进校本课程,纳入艺术课程课堂教学和课外艺术活动,通过开展剪纸活动、剪纸艺术展等形式,进行传统文化、生活技能、美术鉴定等方面的培训,将乡土文化、民间剪纸艺术与学校教育、社区教育、终身教育有效结合,辖区内师生、群众参与率和满意率逐年提升。白水剪纸已逐渐成为我市弘扬传统文化、开展农村社区教育的重要阵地,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龙海将以这次评选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新要求,努力把学校特色文化引向家庭和社会,进一步提升社区教育的内涵,形成更多特色和品牌,为促进全民终身学习,提高全民素质做出积极贡献。(张韩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