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康美镇:硕果挂枝头 打造乡村特色农业

zz.fjsen.com  2019-12-11 15: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东山县康美镇坚持高质量发展,聚焦乡村振兴,围绕“四个片区”,抓“一村一游”,打造“三个特色村落”,扶持村民洗脚上岸转型转产,旅游民宿、观光农业等旅游服务行业发展得有声有色。

连日来,康美镇的果农孙福桂正在他的果园里忙得不亦乐乎,农场里的凤梨释迦已经到了成熟采摘的时候,一颗颗凤梨释迦握在手中显得沉甸甸,单单第一天的采摘成果就有800多斤。孙福桂向记者介绍,这凤梨释迦可不简单,它的结果期很长,果树可以从今年九月份采摘到明年4月左右,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摇钱树”。

谈起与凤梨释迦结缘,孙福桂说,自己目前在负责的农场叫孙福桂家庭农场,之前是由台湾老板在经营,凤梨释迦果树也是当时从台湾移植过来的,而孙福桂的家人当时就在农场里担任技术员,在对技术有所了解之后,孙福桂萌生了承包农场的想法,他认为东山的气候条件很适合凤梨释迦的种植,在2016年台湾老板离开后,他就将农场转租了下来。

现在,孙福桂在农场里种植了3000多棵果树,其中有600多棵新苗,现在,孙福桂还不断尝试对品种进行改良,提升产量,扩大农场种植规模。

在康美镇,像孙福桂这样在家乡经营家庭农场就有十多户。近年来,康美镇坚持高质量发展,聚焦乡村振兴,以“抓省级带市级促县级,实现全域乡村振兴”为主线,围绕“四个片区”抓“一村一游”打造“三个特色村落”,扶持村民洗脚上岸转型转产,从事旅游民宿、观光农业等旅游服务行业,走出一条新时代农民的致富路。(汤志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