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当年谷公护古榕 今日栽榕怀谷公

zz.fjsen.com  2019-12-12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东山籍作家、长篇报告文学《谷文昌》作者吴玉辉向谷文昌干部学院捐种两棵榕树。有关领导和吴玉辉一同为榕树培土。

榕树捐种者吴玉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谷文昌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沈金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谷文昌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跃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沈志雄,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义勇等领导为两棵榕树培土。

谷文昌干部学院顾问、特约研究员吴玉辉长期致力于谷文昌精神事迹的研究,为宣传弘扬谷文昌精神做出了突出贡献。据吴玉辉介绍,在东山西埔村,有两棵古榕,被村民称为“榕公”“榕嬷”,是夏日村民遮荫纳凉的好去处。1958年,有人提出砍下古榕做“炼钢”燃料,谷文昌老书记得知消息后,立即找有关人员制止砍伐,为村民留住一片绿荫。

吴玉辉表示,用长篇报告文学《谷文昌》的稿费,为谷文昌干部学院捐种两棵榕树是自己的心愿。当年谷书记带领东山人民植树造林绿化海岛,而且还保护了西埔村的两棵古榕树,当年谷公护古榕,而今栽榕怀谷公,这两棵榕树表达了自己和家乡的父老乡亲对谷公的深切缅怀。愿谷公精神代代传承,就像榕树一样,扎根大地,枝繁叶茂。(夏舒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