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杏陈镇埕英村:家门口有了标准足球场

zz.fjsen.com  2019-12-12 16: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位于东山县杏陈镇埕英村的笼式足球场吸引了一批小孩前来围观。前何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何毅海开心地说:“真不敢相信,家门口能有这样漂亮的专业足球场,以后放学就可以来这里踢球。”

“今年5月,这里还是一片盐碱荒地,在东山县文体旅局和杏陈镇党委、政府的推动下,建成了这座标准化五人制足球运动场。”埕英村驻村第一书记朱源华说。埕英村足球场是一个五人制标准化笼式足球场,占地约800平方米,由杏陈镇埕英村建设,总投资50万元。对场地进行平整、混凝土硬化,配套铺设人造草皮、铁丝围栏、球场灯光系统、五人制足球门等,今年9月底全面完成球场建设,和标准场地相比,笼式足球场用地面积小,建设门槛低,亲民又方便,有利助推全民健康在农村的发展,满足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足球运动的需求。

近年来,杏陈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体育事业,不断健全完善中小学校、农村公园、活动场所的文体设施建设,今年来,积极争取该标准化足球场项目,列为“2019年福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得到了上级文体旅部门的大力支持。

项目争取来了,驻村第一书记朱源华到村里各处找地块,由于按设计方案,足球场占地面积达800平方米,在当今寸金寸土的镇区农村要建设这么大的球场,难度确实很大。

“村外有一片荒废的盐碱地,群众都往那里倒垃圾,刚立起一块警示牌,就被群众随意倾倒的建筑废土占据了。”朱源华说,“经过现场勘查测量,我们发现这块盐碱地面积较大,将近2亩,不仅可以满足球场建设需求,还可以为以后配套绿化、休闲设施台等预留足够的空间,是非常理想的建设场地!”

选址工作告一段落,但面临着最大问题是场地内松软的盐碱土,对此,埕英村党总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召集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到现场参与施工,仅用3天时间就清理掉盐碱土,完成新土置换和场地平整,接着对场地进行混凝土硬化,很快土建工程完成;省里委派的第三方施工公司对足球场的铁围栏、球场灯、人造草地进行专业安装,现已全面完成球场设施建设,将于近日投入使用。(叶斌 朱添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