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引领龙海文明风尚

zz.fjsen.com  2019-12-13 18: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认真落实《关于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工作重点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漳移风办〔2018〕2号)文件精神,龙海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聚焦问题导向,积极探索新的对策思路和方法举措,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集中整治与完善机制、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在集中整治突出问题的同时,坚持边查边改、举一反三,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将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固化为制度规定,建立健全完善常态长效体制机制。龙海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实施方案》,根据工作重点内容和工作职责,确定工作主题,加强工作指导,采取有力办法措施,统筹协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持把移风易俗融入节庆礼仪教育、家风祖训,大力开展“扫黄打非”行动和移风易俗宣传,积极引导宗教和民间信仰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陋习陋俗行为,进一步增加广大群众革除陈规陋习意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民间文化精品创作,每个乡(镇)场至少组织1场宣传活动。推进文化讲堂建设,实现全市一半以上乡镇设立文化讲堂,每个文化讲堂至少开展三次讲座。开展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国旗设立进寺庙活动。引导带动群众学习典型、追赶先进、提升自我,使文明新风深入人心。挖掘典型事迹,注重发挥榜样的导向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群众。树好典型人物,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批评不良现象,褒奖社会新风。宣传典型事例,组织专业和业余文艺骨干创作编排移风易俗典型题材的戏剧剧目和小品,利用农村文艺宣传队在农民文化乐园、乡村文化站等展示展演,把移风易俗宣传教育融入到文化文艺活动中。(龙海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