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培育自主品牌 加快装备制造业发展

zz.fjsen.com  2019-12-13 18: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机械制造业作为传统产业,是龙海市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龙海市加大机械制造业项目招引力度,在做全、做强、做长产业链上下功夫。位于海澄镇的福建海山重工有限公司,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精湛的技术服务,在强手如林的国内市场上崛起。当前,该公司与德国林德叉车合作项目车间正在加紧建设中。

近日,记者在海澄镇工业园区内看到,海山重工与德国林德叉车合作项目车间工地现场一派繁忙“升温”景象。一座巨型钢结构综合性厂房已实现封顶,工人们分区块进行施工作业,技术人员正在为环保电动仓储车生产线部分设备进行安装调试,为明年3月投产做足准备。

福建海山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曹燕萍:目前,厂房钢结构主体部分已基本完成,国内外采购一些设备也已陆续到位,计划于12月中旬开始陆续分批分区进场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以及生产试运行。

该合作项目总投资3.5亿元,计划新建综合车间3.44万平方米,全面达产后将形成年产4.5万台环保电动仓储车的能力,预计年产值可达5亿元。

福建海山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曹燕萍:项目竣工完成后,将形成年产4.5万台的环保电动仓储叉车的生产线,预计将带动300多个就业岗位。

近年来,龙海市加快装备制造业发展步伐,大力培育拥有自主品牌和整机设计能力、技术攻关能力、核心制造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业企业,引导企业看齐行业高端,加大技术、资金等扶持力度,加快提档升级,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福建海山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曹燕萍:龙海市委、市政府和海澄镇党委、政府也高度重视,把我司列为重点企业培养,各级领导也经常深入现场指导对接,并专门派人跟踪服务,加强沟通对接,强化服务企业,//特别是在办理相关手续资料等方面进行很详细的协助,为我企业提供了非常高效率便捷的服务,确保了我们公司项目顺利进行。

据了解,福建海山重工有限公司致力于起重设备、港口机械设备、工程机械设备、食品机械设备及大型钢结构工程的设计与制造,其产品广泛应用于中小港口、铁路中转站及大型集装箱码头等领域,填补了福建省机械制造领域的空白。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近年来海山重工通过自主研发已取得2个发明专利、57个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先后被授予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漳州市企业技术创新中心等光荣称号。其自主研发的集装箱正面吊在2017年被省经信委认定为省重点首台套装备。(林颖 蔡伟鹏 洪骏(通讯员)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