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挥优势,让“谷公”精神在主题教育中“落实”

zz.fjsen.com  2019-12-13 17: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东山县充分发挥谷文昌精神发源地的资源优势,精心组织各级党员干部举行培训,收看《谷文昌》纪录片,到谷文昌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实地观摩、现场教学等方式扎实开展各项教育活动,切实将主题教育活动推深、推细,确保党员干部学到位、做到位,取得初步实效。

近年来,东山县立足深挖谷文昌精神这一宝贵精神财富,建设谷文昌干部学院、文昌学校,推动谷文昌纪念园创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同时,还通过挖掘、组合、整理和包装,规划整合了谷文昌纪念园、“百里木麻黄”、“寡妇村”展览馆、前何“谷意情深”、南门湾海堤等多个谷文昌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形成了谷文昌纪念园、谷文昌精神现场体验教育专线、谷文昌廉政文化教育中心、谷文昌干部学院“一园、一线、一中心、一学院”的参观学习、教育培训平台。让大家从中汲取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基本宗旨,真正为人民谋幸福。

9月12日,谷文昌干部学院的正式开班。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谷文昌干部学院开讲。谷文昌精神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传承弘扬,也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每一次收看《谷文昌》纪录片,心里就深受感动,感动谷文昌同志的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就是一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实写照。”东山县前何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刘清龙在收看《谷文昌》纪录片后激动地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表示接下来要传谷公之志、扬谷公之德,做新时代的“四有”教师。

党员干部通过实地参观谷文昌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和现场教学等方式,自觉对照谷文昌,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凝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奋进力量,全力建设“生态旅游岛·富美新东山”。

“我们看到了谷文昌老书记当时的引水造福群众的初心,也看到了战地文化园先烈们保卫东山的光荣使命,我们将对照先进、查找不足,整改推进,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带领港西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推动全村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在参观谷文昌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的过程中,东山县樟塘镇港西村党总支书记林庆武深有感悟地说道。而在谷文昌干部学院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东山县西埔镇党委书记陈诗泉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传承弘扬谷文昌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改进作风,着力加强西埔镇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石埔村“治理有效”、亲营村“海上田园”、中兴社区“多元共治”等党建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全镇基层党组织“达标创星”。(林华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