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打造便捷通畅的城市道路系统

zz.fjsen.com  2019-12-14 23:06: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城市道路是城市的骨架,打造便捷通畅的城市道路系统是龙文区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近年来,龙文区持续加大力度,多举措加快推进城区路网建设。

一是前期规划先行引导。规划至2020年,城市建成区平均路网密度达到8公里/平方公里;至2030年,龙文区规划路外停车设施31处,用地面积约16.7公顷,提供公共停车泊位7750个。

二是源头建设有力跟进。加大力度建设城市干道,打通断头路,改造背街小巷,解决城市道路供需矛盾。2018年完成道路建设项目11个,新增道路里程10.1公里。2019年全区计划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提升项目57个,截至10月已完成投资17.48亿元。完成联十一线龙文段、龙溪北路(步港路-漳华东路)、石仓北路(迎宾路-北仓路)道路工程等9个道路项目,累计建成道路9.5公里,至年底新增道路里程数可达14.6公里,连续两年圆满完成年度新增道路里程10公里的任务。中心城区已形成“十横十纵”路网格局,道路里程数达140公里以上。

三是保障设施同步补足。2018年新增停车泊位560个。2019年先后建成湘桥湖停车场、九十九湾停车场、迎宾路(石仓南路口段)停车场、天利仁和停车场等,增加停车泊位268个;年底前完成九十九湾上美湖停车场223个停车位建设。(陈秀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