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旅游+影视” 探索业态新模式

zz.fjsen.com  2019-12-14 16: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天蓝水碧海湾美、沙白林绿岛礁奇。东山岛处处都是上镜的绮丽景色,加上独特的海洋文化、对台文化、红色文化和纯朴的民风,使其成为影视成本最小化、画面最美化、效益最大化的 “天然影棚”,吸引着众多影视剧组前来取景拍摄,开启了东山探索“旅游+影视”的业态新模式。

不久前,由中国内地男演员文松导演并主演的喜剧电影《龙鼠兄弟》在东山圆满杀青,结束了在东山近一个月的拍摄行程。

剧组告诉记者,冬天的东山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特别适合取景拍摄。而该剧组已经是自2015年来,东山迎来的第24个影视剧组了。相对于之前“夏旺冬淡”的东山,这样的变化,源自电影《左耳》的走红。

这部由苏有朋导演的偶像影片,其中主角“小耳朵”对着大海哭泣的那段故事,就拍摄于东山南门湾。在该影片中,有三分之二取景镜头来自东山岛,南门湾、马銮湾、金銮湾,特别是南门湾,在正片、预告片、推广海报中频频出现。正是东山岛美丽的海景,成为了吸引摄制组前来取景拍摄的原因,该影片也是东山近年来在影视创作中出现率最高的一部影片。而随着电影的热播,也让南门湾成为了热门的旅游景点。

近年来,我县通过打造“旅游+”模式,以影视产业为切入口,将影视“名气”转化为景点的“人气”,探索与丰富旅游业态,完善旅游产品体系,依托特色资源和历史底蕴,推动东山的旅游和影视产业融合发展。2017年10月,湖南卫视《我们来了·东山站》前来取景拍摄,这是综艺节目首次入驻东山岛,播出之后取得超高收视率。正是在这样一批在东山岛拍摄的电影、电视剧和综艺节目推动下,不仅带动了旅游热,也带动了影视剧前来东山取景拍摄的热潮。

近几年来,东山不断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举办一系列节事赛事活动,讲好东山故事,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东山、知道东山、向往东山。同时,加大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加大对旅游景点的保护开发,“天然影棚”更具魅力,从而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影视剧组前来东山取景拍摄。从原来无意识、被动地接待影视剧组,到现在有意识、主动联系影视剧组,加强东山题材影视策划和创作,促进影视产业发展。(汤志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