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不忘初心葆本色 志愿服务我先行

zz.fjsen.com  2019-12-14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东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服务站东山县第二实验小学志愿服务队开展“不忘初心葆本色,志愿服务我先行”系列活动,在党员骨干教师的带领下,100多名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在东山的土地上开始发芽、开花、结果。

开展“学谷公,守初心”党员先锋志愿者活动,维持校门口交通秩序。

成立“红领巾校园小交警”,维护校门口的交通秩序,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学生的交通行为习惯,让校门口变得井然有序。

成立学校“小雷锋志愿者” 和“青年教师志愿者”,以小队为单位走进社区,开展区域卫生服务,进行平安三率和禁毒知识宣传,为文明东山助力。         

积极参与社区共建活动,开展社区巡逻工作、社区卫生整理工作。活动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对村巷道、家户门前垃圾堆、绿化带杂草、死角卫生进行彻底清理,用实际行动创造干净美好家园。

开展“百人访千家”亲情家访活动,帮助家长解决教育孩子的困惑,加强家校联系,形成教育合力。

开设党员“爱心之家”,关心帮助思想、行为、学习、生活等方面需要帮助的学困生,对他们用心教育、耐心指导、细心呵护,使他们能够在校园健康快乐地成长。

东山县第二实验小学志愿服务队“不忘初心葆本色,志愿服务我先行”系列活动创新为民服务方式,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坚持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深刻践行“奉献新时代”的诺言,将志愿服务浸润每个角落,“点亮”一城文明新风。

(郑养发)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