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认识毒品危害提高防毒能力

zz.fjsen.com  2019-12-15 16: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和禁毒“十百千万”工程建设,近日,东山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以合成毒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危害、新型毒品的伪装性、迷惑性和欺骗性等为宣传重点,引导在校学生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努力实现“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

上好一堂毒品预防教育课。通过宣讲、观看禁毒宣传画和宣传教育视频的方式,简明扼要地让学生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及怎样避免染上毒瘾,从而更加珍爱生命。

举办一次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学生通过网络学习禁毒预防知识,并让学生参加2019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使学生受到深刻教育,提高防毒意识,自觉远离毒品。

召开一次禁毒主题班会。各班积极响应,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班会。通过班会向学校,向家庭传输禁毒、珍爱生命等主旨。

开展一次禁毒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学生们踊跃参与,意识到了毒品的危害。

召开一次禁毒主题家长会。向家长们陈述毒品对于个人、家庭乃至社会的危害,使家长们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意义,引导家长们 “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提高了家长们的法治观念,形成了人人关注禁毒工作、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工作格局。

此次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给学生及家长们讲解了常见毒品的种类、危害、青少年拒毒防毒的方法,充分调动学生主动深入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师生和家长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让学生及家长们清楚认识到涉毒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有效提高了师生和家长们防毒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陈基扬)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