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旅游+产业” 迈开全域旅游新步伐

zz.fjsen.com  2019-12-16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东山县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利用资源特色,以“旅游+产业”为路径,发展乡村旅游、文创旅游、体育旅游等多种“旅游+”产品,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创新旅游发展动力和发展空间,打造延伸旅游产业链、价值链,助推东山全域旅游发展迈出新步伐。

近段时间,西埔镇金新馨民宿终于拿到东山县公安局旅客入住登记系统,实现民宿合法合规经营,这是《东山县民宿管理办法》出台之后,全县首家办理旅客入住登记系统的民宿,也是东山县“旅游+产业”的一大尝试举措。

因地制宜发展全域乡村旅游,大力扶持村民洗脚上岸转型转产,通过积极引导,东山县一些镇村逐渐形成了以旅游民宿、观光农业为主导产业的“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切实增加农户收入,改变了过去东山人靠农业和渔业为主的就业状况,让人民群众在全县发展旅游大局中实现共享、共赢。

而随着东山岛旅游业蓬勃兴起,交通条件日益便利,许多有想法的年轻人厚植于东山特色文化,走出了文旅融合的新路子。东山县赤兔马文旅空间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该公司在2019年海峡两岸东山文创设计大赛及福建省文创大赛中,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据东山县赤兔马文旅空间创始人刘宽宽介绍,从赤兔马文旅启动起,陆陆续续推出很多跟关帝相关的文创作品,像红包袋、帆布包、手机壳、纪念币、护身符袋,还有一些小的文创产品。随着这两年整个旅游环境的上升、东山对外的宣传,相信未来东山整个市场氛围会越来越好。

优越的旅游资源,优惠的创业政策,为东山旅游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一批有效益、有特色、有前景的“旅游+产业”项目也正在蓬勃兴起,12月初,法诺国际综合体、源动汽车主题公园、金銮湾水上运动项目、苏峰山悬崖酒店、鱼骨沙洲旅游综合体等21个项目在东山县进行了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达60.1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投建运营将成为东山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支撑、新亮点。

此外,即将出台的《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扶持措施》也涵盖扶持文化影视产业、酒店住宿业、旅行社、旅游景区、文体旅重点项目、基础设施、旅游推广、人才培育、旅游融合等九大类30个条款,致力推进东山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生态旅游海岛建设。(何智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