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东泗:合理架设人行天桥 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zz.fjsen.com  2019-12-16 16: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了解到,为解决龙海市东泗乡渐山小学与渐山村之间通行的不便,缓解交通安全,东泗乡将在两侧之间新建一座人行天桥,该项目作为东泗乡今年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项目之一,目前正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一起来关注下。

16日,记者来到东泗乡渐山村人行天桥项目施工的现场,只见不远处挖掘机轰轰作响正在进行地表的清理,几位施工人员搬运着大石块进行支护工作,据介绍,由于渐山小学与渐山村位于县道X515两侧,两边的通行有很多不便与不安全,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小学师生上下学及周边群众的出行安全。

“目前这个项目已完成清表,正在进行护土墙的支护工作,这个项目预计在明年开学,也就是2月份左右能够竣工投入使用。”东泗乡党委宣传委员林金木跟记者说道。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东泗乡渐山村小学出入口位置,由于X515县道车流量大,车速快,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保障行人过街安全,项目将采用钢箱梁结构,拟建桥长约31米,桥宽3.4米,桥梁两端梯道总长约70.85米,横跨道路两侧。

“东泗乡渐山小学校门口人行天桥这个项目是我们长今年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项目之一,这个项目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缓解学生上下学出行安全,与道路车流量大之间的安全隐患问题,同时也解决附近渐山村民出行的一些交通安全问题,解决一些矛盾。”东泗乡党委宣传委员林金木跟记者说道。

近年来,东泗乡坚持聚焦民生实事,加快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步伐,共有第三中心幼儿园、渐山小学人行天桥等民生项目开工建设,民生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解难题,让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切实让群众体会到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 甘霖佳 郭小慧 通讯员 林锦勇 冯博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