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监局:打好电动车市“安全牌”

zz.fjsen.com  2019-12-16 16: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12月16日,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电动自行车市场开展检查,正在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者的主体资格的执法现场。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流通领域市场秩序和质量管理,做好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近日,龙海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车管部门开展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区内的电动自行车销售点进行了全面的质量检查。

  图为12月16日,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电动自行车市场开展检查,正在检查电动自行车CCC认证标志、产品合格证、产品说明书、商标标识和标识广告和进货台帐的执法现场。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电动车来源是否合法、手续是否齐备以及产品标识、厂名、产品质量合格证明等;产品或配件是否符合“3C”强制认证实施规则中的要求。严查销售不符合新标准、未获CCC认证的电动车、非法改装、拼装、篡改、商标侵权电动车的违法行为。督促电动车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购销台帐制度,严把电动车质量市场准入关、流通关,严防不合格电动车流入市场。督促其履行经营者责任和义务,加强自律守法经营,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秩序,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使用安全。郑爱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