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创新成立“两个中心”解决金融纠纷

平和县银行业调解中心和平和法院金融纠纷诉调对接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zz.fjsen.com  2019-12-17 15:55: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3日上午,平和县银行业调解中心和平和法院金融纠纷诉调对接中心在小溪镇举行揭牌仪式。漳州市人民银行副行长林进忠、平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绿璇共同为平和县银行业调解中心揭牌;漳州中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委周洪福、平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胜发共同为平和县人民法院金融纠纷诉调对接中心揭牌。平和县政府办副主任、县金融办负责人卢鑫城主持揭牌仪式。

出席揭牌仪式的有平和县法院班子成员以及调解速裁中心工作人员,平和县人民银行行长张荣贤、县银保监管组组长苏顺庆以及县人民银行、县银保监管组、县银行协会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县相关银行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银行业调解中心专职调解人员、特邀调解人员。

揭牌仪式上,平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长江做了发言讲话,并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加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与银行业调解中心的协作配合,构建科学、精准、高效的案件流转、调裁无缝对接、程序转换机制,实现一站式快速解纷;二要健全保障体系,推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健康发展;三要加强金融多元化解宣传引导,让人民群众全面了解多元化解机制的便捷和优势,提升社会认知度和信任度;四要加强对金融知识和法律业务的交流和培训,促进提高金融审判能力和水平。

揭牌仪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参观了“两个中心”。

平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银行、县银保监组、银行协会及各银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行动迅速,在全市率先成立首家银行业调解中心和金融纠纷诉调对接中心 ,推进“一站式”金融纠纷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建设。

“两个中心”的成立是平和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的创新举措,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体现,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践行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加强金融制度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在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和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今后,平和银行业调解中心将负责纠纷案件调解工作,县法院金融纠纷诉调对接中心将负责纠纷案件的司法确认调解协议和调解速裁工作,“两个中心”“一站式”完成调处受理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信用卡纠纷等案件。

“两个中心”地址:平和县河滨北路99-1号漳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平和分中心办公大楼一楼(原平和县公路局一楼)

(张文华 周晓彬)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