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应急局为企业提供“定制服务”解决生产难题

zz.fjsen.com  2019-12-17 10:10: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三宝钢铁主要从事钢坯、热轧钢筋以及品种钢、铆螺等系列产品生产,生产过程中包含“烧结、炼铁、炼钢、轧钢、煤气”五项单元,属于漳州市安全生产重点监管企业。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漳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动靠前服务企业摸排,发现三宝钢铁煤气特种作业操作人员因特种作业实操考场建设问题暂无法考试取证。目前福建省煤气特种作业实际操作考核考场仅有两处且处于刚设立状态,100多名企业员工远赴外地进行考试,这不仅严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还加重企业负担,但特种作业未持证上岗又属于企业生产安全重大隐患,这一问题困扰了企业许久。

这一问题引起了漳州市应急管理局的重视,该局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多次反复与省厅进行沟通协调,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省厅研究同意在福建三宝钢铁有限公司设置临时煤气特种作业实际操作考核点,漳州市应急管理局邀请福建省安科院扶庆辉主任一行任考评老师,对企业员工进行业务理论培训后进行实际操作考核,解决企业特种作业取证难题。这一难题的解决使企业负责人松了一口气。

本次取证考核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提供专家“上门服务”,根据操作人员具体岗位提出针对性问题要求,进一步规范了生产安全操作,使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截止目前,煤气特种作业实际操作三宝钢铁临时考核点已完成两批次119名特种作业人员实际操作取证考核。

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将服务寓于监管工作之中,为企业提供“定制服务”解决实际生产工作难题,如此用心得到了企业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的一致好评。(江帆 吴宇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