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桥东镇打造文化墙 推进乡村文明建设

zz.fjsen.com  2019-12-17 11:06: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着力推进乡村文明建设,诏安县桥东镇仙塘村把乡村文化、地域特产及风景融入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中,形成了一道道会说话的文化长廊。

据了解,今年来,诏安县桥东镇仙塘村以创新宣传载体,把村部“文化墙”作为美化村部环境、村民精神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文化墙以“因地制宜、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时代”为原则,一墙一风景,一墙一创意。文化墙覆盖面积约300平米,投入3万余元。文化墙的主题不仅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还涵盖享有“海上人参”之称的“仙塘红鲟”、涂氏家风家训、历史文物建筑古城堡,既扮靓了美丽乡村又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寓教于乐、寓教于美,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还通过墙体绘画的形式向群众传递着新时代和谐、文明的正能量,让群众在享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同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精神文明素质。(江顺帆)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