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推进渔港码头建设为生态旅游岛注入活力

zz.fjsen.com  2019-12-17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6日下午,东山县委书记洪泰伟带领县委办、海洋与渔业局、交通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深入大澳中心渔港、厦门港东山1万吨客货运码头、旗滨码头、冬古二级渔港、宫前一级渔港等处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渔港、码头建设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调研中,洪泰伟听取相关部门对渔港、码头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建设进度以及未来规划情况。围绕如何打造宜居宜业的智慧渔港城镇,洪泰伟指出,各部门要结合产业发展规划、商业配套规划、物流仓储及交易平台规划等方面的发展需求,精心统筹规划,实现渔港、码头转型升级,为东山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洪泰伟强调,做好现代化渔港经济区建设,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探索、新实践,是完善东山县产业、布局和机制的重要功能平台,也是促进东山县经济社会和转型发展的有力举措;要进一步提升规划建设档次,增强综合服务功能,不仅要让渔港、码头为渔船停靠装卸的场所,还应建设成为集仓储、加工、物流、餐饮、旅游休闲于一体,形成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经济繁荣的渔港经济区;要结合自身特质,挖掘产业特色、生态禀赋,让智慧渔港城镇既有特色又有质量,为生态旅游岛建设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朱建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