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寻初心 龙文“85后”村医回乡救死扶伤

zz.fjsen.com  2019-12-18 10: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郭坑镇扶摇村的公办卫生所,有这么一位医生,毅然决然的从市级医院辞职。多年来,杨志斌在医疗道路上精益求精,不断总结临床实践经验,积极探索创新,全科医术水平和治疗效果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据悉,作为一名85年的年轻医生,中共党员,毕业后曾在平和县九峰中心卫生院及芗城中医院担任全科医师,彩超医师,任急诊医师等。前段时间回村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外工作多年的他,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在经过深思熟虑后,他果断辞掉工作,回到村里。

“首先的话先明确自己的一个初心,我们作为一个医生,医生的天职就是就是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病人解除病痛。优良的作风是做好工作的一个保障,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行医。第三点的话就是具体事情(具体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具体工作上,像我作为一个基层医生,我是觉得尽量把小病都能在家门口给它解决掉,同时还能减轻病人的一些经济负担。”杨医生这样跟我们说到。(陈秀平)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