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清理整治工作

zz.fjsen.com  2019-12-18 13: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根据国家、省相关文件精神,近日,龙文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清理工作重点查处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虚假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标签、说明书与注册或备案的内容不一致。二是发布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三是存在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行为。四是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违规直销和非法传销。五是在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西药及其他非食用物质以及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保健食品。

此次专项清理工作主要采取了以下五条措施:一是规范保健食品标签标识。二是整治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三是整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四是严厉打击传销和违规直销。五是严厉打击保健食品非法添加等违法犯罪行为。

对检查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龙文区市场监管局将及时给予立案查处,视情况分别采取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召回相关产品等措施,杜绝不符合要求的保健食品流入市场、继续销售。同时加强对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信用监管,对存在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重大违规行为的市场主体,龙文区市场监管局将把市场主体相关行政处罚信息纳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向社会公示。

据统计,自专项清理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6车次,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63家次。(高婉丽)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