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徒步 丈量东山最美路线

zz.fjsen.com  2019-12-20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0日上午,“运动健身进万家——清新福建·运动之旅”2019东山岛徒步健身活动在美丽的金銮湾畔激情开赛,来自全县各区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群众等近20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活动,尽享运动快乐,领略家乡秀美。

开幕式前,伴随着动感的节奏,参加活动的人员跟随着专业健身教练一起伸展腰身,挥动手脚,为即将开始的健身运动做好热身准备,活动现场气氛激情热烈,洋溢着青春向上的运动气息。

随后,在活动倒计时声中,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陈三平,东山县委书记洪泰伟,东山县长朱真,漳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李禧权,东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柳亚殊,东山县政协主席朱展发,安攀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辉共同为比赛鸣枪。

此次徒步健身活动由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漳州市体育局、东山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东山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东山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共东山县委文明办共同承办,安攀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活动路线以金銮湾海明威为起点,追寻百里木麻黄至谷文昌干部学院,全程7公里。

在美丽的赛道上,徒步爱好者可以沿途听着涛声、乘着海风,彼此互相鼓劲加油,用脚步丈量东山最美丽的赛道,感受东山近几年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通过百里木麻黄时,还可以看到当年谷文昌书记亲手种下的木麻黄已蔚然成林,一代又一代的木麻黄连接成片,形成了东山的一道绿色屏障。

东山岛拥有全国最美的海岸线和最美的马拉松赛道,怡人的滨海气候、迷人的海岛风光、动人的海峡风情、育人的海洋文化为体育休闲旅游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近年来,东山县先后举办了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全国风筝板锦标赛、中国·东山岛国际企业家帆船赛等大型赛事,运动氛围浓厚,带动全县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而此次徒步健身活动作为东山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活动,连续两年举办的徒步健身活动,引导着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形成崇尚健康、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风气。(林晓红 何智平 汤志超 林宏志)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