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开展2019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zz.fjsen.com  2019-12-21 11:0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升电力安全稳定运行的保障工作,提高社会处置电网突发事件能力,12月19日上午,东山县开展2019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因受漂浮物的影响,电力线路被漂浮彩带缠绕造成故障跳闸,110千伏铜钵变全站失压,导致整个铜陵地区停电,大型小区蓝色港湾因自备应急电源无法启动,三名人员困在小区电梯内。恰逢110千伏光明变全站例行检修,无法及时对旗滨公司恢复供电,旗滨公司部分应急保安电源故障,造成应急保安电源供电能力不足,存在垮窑风险,并由此引发一系列社会事件。东山县应急办根据研判,启动大面积停电事件Ⅲ级应急响应,全社会参与、全力控制事件发展,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与配套实战视频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分为“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响应终止”三个阶段,设有“重要用户应急保供电”“电梯困人、现场应急处置”“故障抢修”三个科目。通过指挥中心大屏,多场景、多角度、多画面真实展现现场实时画面,充分检验并提升政府部门、电力企业、重要用户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联动处置能力。(林翰玲)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